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会见法国驻沪总领事一行
2022-03-02 10: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长史志军会见法国驻沪总领事纪博伟一行,双方就推动多渠道、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王向红参加会见。

史志军对纪博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向客人介绍了淮安市情后,他说,淮安作为周总理的家乡,与法国有不解之缘。青年时代的周恩来远涉重洋,在法国勤工俭学2年多时间,这段留学经历对周恩来的影响深远。2010年,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在淮安投资1亿美元,成立液化空气(淮安)有限公司,多年来,项目运行态势良好。此次纪博伟总领事来淮访问,为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带来了新机遇。他希望法国驻沪总领事馆能够介绍更多法国企业和经贸机构来淮考察,搭建合作桥梁。此外,也希望总领事馆能够进一步了解淮安教育情况,帮助淮安大中专院校与法国学校架起沟通桥梁,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让两地在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周恩来总理在法国非常受人尊敬,这让我们对淮安很有感情。”纪博伟说,淮安正在打造“绿色高地”,法国愿意利用自身优势,助力淮安绿色发展。同时,随着中法教育交流日益深入,他愿意推动法国和淮安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填补法国与江苏在高中教育合作上的空白。

在淮期间,纪博伟一行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了淮阴中学等。通讯员 冯尚尚 刘啸笑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