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大中专院校时强调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跨越赶超
2022-02-18 10: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率队到淮安市部分大中专院校,调研学校发展、教育科研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他强调,大中专院校是淮安宝贵的资源和优势,也是推动淮安跨越赶超的重要力量,要将院校的建设发展与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深度结合,加快形成产学研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以深层次、高水平的校地融合助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参加活动。

史志军首先来到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认真听取该校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实训教学等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机电实训楼,观摩正在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学生操作演练,鼓励他们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技能、拼搏的精神,再创佳绩。

“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淮阴商业学校新建淮扬菜和跨境电商两个产业学院,提升学校专业与淮安市相关产业的匹配度。史志军希望该校发挥专业优势,在传承本地淮扬菜精髓的基础上,借鉴吸收外地淮扬菜的特点特色,进行创新迭代,走好淮扬菜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数字经济时代,淮安如何逐浪前行?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史志军与校方领导深入交流,希望该校依托智力和人才优势,与相关部门一起精心谋划符合淮安实际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为产业数字化发展多出“金点子”,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从项目红火的创客空间到先进的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淮阴工学院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给史志军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校方集中力量搞好科研攻关,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并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成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源。

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史志军认真听取学校办学历程、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介绍后表示,绿色食品产业是淮安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希望校方加大产业人才培养和就业引导力度,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从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有多少?”“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学生情绪是否平稳?”……调研期间,史志军还深入食堂、宿舍、心理咨询室等处仔细查看,详细询问、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开学各项工作情况,叮嘱校方做细师生返校方案,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优化校园服务保障,关注师生身心健康,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保证正常开学秩序。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