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密举措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淮安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2022-02-16 09:5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淮安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密举措、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王向红参加会议。

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汇报后,史志军指出,当前正值节后复工复产复学之际,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全国两会、市两会即将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他强调,一要坚持紧之又紧,始终紧绷思想之弦。面对国内疫情仍存多点散发状态,特别是苏州突发疫情,淮安与苏州经济、人文联系密切,人员、货物流动频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压力巨大,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坚持严之又严,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特别是对苏州来淮返淮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时空伴随者等重点人群,要全面加强排查、健康管理和核酸筛查等管控措施,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个查清”,做到“应管尽管”、不失管、不漏管。按照进口物品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持续抓好“人物环境”同防,货物出库时拆到哪一层就要消毒到哪一层,未经消毒货物不得出库。三要坚持慎之又慎,切实抓好重点环节管理。要及时对特定人群组织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加密检测频次,确保早发现、早预警。要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管理,健全转运方案、就医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安全管理等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点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标准要求,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四要坚持细之又细,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突出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重大活动防控,发挥医院、药店的“哨点”作用,升级加强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消费场所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审批监管大型活动。五要坚持实之又实,着力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各应急专班要保持随时激活状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健康防护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履行防控义务、遵守防控要求。要健全常态化防控监督检查机制,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切实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追究责任。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