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展工作
2022-02-15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赴盱眙县调研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展工作。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拓展南北挂钩合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抢抓南京都市圈发展机遇,高标定位,主动作为,在创新体制机制、彰显产业特色、推进产城融合、提升规划建设和招商水平等方面下足功夫,加快建成全省南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创新示范区,率先建成南京都市圈高能级产业合作发展平台。副市长、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许明等参加调研。

史志军一行先后前往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一期、江苏百灵鸟微生物技术创新研发基地、江苏圣柯珞伊新型饮品智能生产基地、天源智能制造产业化基地、南理工盱眙产学研合作基地等处,了解园区整体规划建设和有关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树立“共存、共融、共赢”理念,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完善功能,做优环境,彰显品位,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增强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

在听取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和盱眙县有关工作汇报后,史志军对园区前期在规划建设、合作机制、招商引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史志军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建好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的重要性。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拓展南北挂钩合作部署要求的重要平台,对于加强区域产业合作、实现协调发展、共同迈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把园区打造好是南京、淮安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要以新的发展态势和新的发展成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二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造新型南北合作共建园区。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发展模式,既要打造有形的合作园区,也要打造无形的合作园区,充分用好南京的产业、科技和人才资源。要成为体制机制创新区,进一步激发园区动力活力。要成为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区,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主动承接南京溢出优质资源,培育壮大智能制造产业。要成为产城融合示范区,坚持产业和城市共存、共融、共赢发展。三要协同推进规划建设和招商工作。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的思路,通过持续努力,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既定发展目标。四要完善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市级层面将向园区充分授权,市直相关部门要做到“无事不扰、有事即办”;盱眙县要把园区作为全县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做好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

史志军还现场会办了园区建设发展有关问题。通讯员 汪凯 顾培妍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