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2-10 11: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率队前往部分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送上新春祝福,为企业加油鼓劲。史志军强调,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心与决心,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当日是淮阴卷烟厂复工的第一天,史志军一行走进卷包车间、成型车间等生产现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生产流程、产品结构和经营情况,并慰问企业一线员工,送上新春的问候。史志军指出,淮阴卷烟厂历史悠久,为淮安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新年新气象,希望淮阴卷烟厂围绕更高目标、推动更大发展,进一步发挥骨干企业标杆引领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纽泰格(迈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的设计、生产与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终端配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整车厂。史志军走访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得知企业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已过会并注册、近期将敲钟,史志军非常高兴。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荣芯半导体(淮安)有限公司项目一期计划投资60亿元,目前部分设备已进场调试,计划今年投产。史志军先后深入企业车间厂房、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企业战略规划、产品技术、人才引进等情况,实地察看项目进展,重点询问当前项目规划以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说,荣芯半导体(淮安)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实力、有情怀的企业,是未来淮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希望企业早日生产出高质量芯片,为淮安跨越赶超贡献力量。

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丰瑞实业(淮安)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档化妆品的塑料容器,是世界范围内该行业最大单体工厂。史志军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运营、产品研发、员工到岗等情况,对他们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挖掘潜力、释放产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调研中,史志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主动高效服务,深入项目一线,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指导服务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让企业放开手脚谋发展。要吸引留住更多优质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企业发展“创新动能”,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正向效应。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