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八届第8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2-08 09: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8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重特大项目攻坚、安全生产工作。

在听取2022年度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制定情况和有关评选表彰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将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这是针对市情实际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做好年度经济工作的总指引、总导向。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盯“跨越赶超”总体要求,坚持突出制造业项目、突出重大项目、突出项目投资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重抓产业发展、项目攻坚、企业培育、园区升级、环境优化,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一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省南北联动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着力培育重点制造业集群,全力打造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二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聚焦“3530”和“1320”项目工作目标,认真谋划全年招商工作,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健全招商组织保障,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项目督查考核,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项目招引新突破、项目建设加速度、项目达效高质量。三要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始终秉持101%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涉企服务,提高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和“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等改革举措的覆盖面和实效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机制,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四要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早从快安全有序推进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实干,以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持续攻坚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实施意见》和有关表彰评选情况,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当前特别要有序做好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上级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