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1 10:1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淮安代表团审议代省长许昆林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樊金龙、赵鹏、陈之常、史志军、曹远剑、李伟、诸纪录、王正喜、张国梁、葛平、李晓雷、肖天奉等参加审议。

樊金龙代表说,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所作的《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两会、履行代表责任提供了有力指导。今天代省长许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从宏观看,江苏在经济发展基数较大的背景下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成功抵御了世界经济低迷、新冠疫情冲击的影响,以江苏的“稳”和“进”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从微观看,省政府充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逐项抓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真正让人民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淮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牢牢把握“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全力推动“三个跨越赶超”,聚力“四个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把周恩来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陈之常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体现政治高度和实践深度、增添信心底气和干劲斗志、展现前瞻思维和务实作风、彰显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好报告。淮安将坚决扛起光荣使命,突出“稳”字,全力抓好项目招引、县域经济、园区经济发展;紧扣“实”字,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开放、创新发展,做好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绿色发展文章;围绕“融”字,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有效补齐“三农”工作短板;聚力“富”字,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安”字,坚决守牢发展底线。今年将继续推进思想大解放、狠抓项目大攻坚、注重能力大提升、开展发展大比拼,确保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在淮安落地生根。

史志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中多次提到“推进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加快宁淮城际铁路建设”“实施洪泽湖治理工程”“加快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等事关淮安长远发展的具体举措,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刻把握“跨越赶超”使命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扣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重点做好“稳”和“进”、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四个统筹”,奋力跑出加速度。

审议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诸纪录、孙蔚、朱海波、施彬、管晓蓉、周观林、徐亚平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形势下举行的,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注重用数字和事实说话,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了重点工作,文风朴实、求真务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通讯员 邢文峰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