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专精特新”企业集聚新高地
2022-01-11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领导赴经开区调研“专精特新”企业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深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赴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走访调研。他强调,“专精特新”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要紧紧围绕现有重点产业、关键技术,科学布局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区、“顶天立地”项目成长区,为淮安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史志军先后来到淮安威灵电机制造、江苏大通机电、卧龙清江电机,每到一处,走进车间看生产现场,围桌而谈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新年目标、长远规划等情况,倾听其对淮安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现场会办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希望企业牢牢抓住国家和省、市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机遇,坚持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方向,持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稳定发展,加快实现做大做强。

2021年威灵电机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电机数字化制造互联网标杆工厂”项目成功通过省级专家组竣工验收。史志军鼓励企业瞄准国内外市场需求,聚焦产品迭代升级,持续强化产品创新研发,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生产经营效益。大通机电的主打产品特种漆包线大量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和国家扶持发展的重点产业。史志军希望企业依托已有技术优势,加快布局新领域新市场,利用行业整合加速契机,加快形成规模化发展优势。卧龙清江电机将今年定为企业“产品升级年”“数字化启动年”,史志军鼓励企业紧扣市场需求、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进程,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史志军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抓手”、环境“第一支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系统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产业补链、固链、强链,着力培育和扶持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区、“顶天立地”项目成长区。作为属地政府,经开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服务,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化解瓶颈难题,切实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积极“走出去”,登门拜访属地企业的总部,进一步深入互动交流,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各级扶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和落地落实,完善一企一策精准培育机制,引导和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发展水平,推动更多“专精特新”好苗子早日成长为行业“小巨人”和单项冠军。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