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铁路集团董事长一行来淮调研推进有关项目建设
2021-12-16 09:5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一行莅淮,实地调研推进淮安高铁快运物流基地、淮安东站宁淮场等项目建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副市长赵权参加调研活动。

常青一行来到淮安东站,先后实地察看高铁快运物流基地规划选址、淮安东站宁淮场及接建站房工程建设情况,听取淮安市铁路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介绍,近年来,淮安市铁路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徐宿淮盐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建成通车,淮安东站最高旅客日发送量突破三万人次。目前,淮安东站宁淮场建设即将进入实施阶段,高铁商务区规划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淮安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列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史志军说,当前,淮安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南京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市委、市政府将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全省铁路规划,继续把铁路规划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枢纽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全力配合推动工程建设及沂淮铁路、新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前期工作和项目报批。常青表示,淮安的区位优势独特,在我省“三纵四横”高铁网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省铁路集团非常重视淮安铁路建设,将进一步强化对接协作,健全合作机制,全力推动宁淮铁路、宁淮场、高铁快运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助力淮安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

常青一行还来到市港口物流集团,登上制高点,实地勘察指导新港铁路专用线扩能改造工程规划建设工作。通讯员 刘国昌 王贺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