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主动地“学” 更深刻地“悟” 更有为地“行”
2021-12-13 10:0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读书班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

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于12月11日至13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党史 开新局”专题读书班。12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主任刘金田教授和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国研智库首席专家、苏北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沈和受邀分别作专题辅导。市领导陈之常、史志军、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顾坤、孙虎、王逍霄、张立军、唐道伦等出席。

上午,刘金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围绕“学习六中全会决议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主题,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原因、过程、内容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午,沈和围绕“江苏扛起光荣使命与淮安高质量发展时代担当”主题作专题辅导,从江苏发展光荣使命的深刻内涵、江苏扛起光荣使命的现实优势、江苏扛起光荣使命的战略部署、淮安扛起光荣使命的时代担当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书记陈之常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希望与会同志结合专家讲课,更主动地“学”、更深刻地“悟”、更有为地“行”,学出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能力上的提升,从百年党史中更好地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更加自觉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积极探索构建具有淮安特色的现代化形态,在新征程上奋力展示好“象征意义”。要踏石留印抓落实。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抓落实的本领,保障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在淮安落地生根。

专题辅导会后,陈之常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本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主会场设于市行政中心,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市管重点企业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设分会场。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