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开展巡河工作
2021-11-12 09: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带队前往淮河入海水道、清安河、新涧河等河道,就水环境治理、河道治理、排水防涝等工作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群众休闲需要与防洪防涝要求有机结合,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巡查清江浦区水系连通、古盐河治理、二河东堤加固等建设项目时,史志军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做好做活“水文章”,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安全保障和调水蓄水能力,确保建设成果长久发挥效益;进一步修复生态环境,精心打造沿河近水、亲水景观,让安全、美丽的水生态惠及广大群众。

经过洪泽区、清江浦区、工业园区、淮安区的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扩大淮河下游洪水出路。史志军先后来到淮河入海水道先导段和东环城河,认真查看河道及周边情况,详细了解工程概况、组织实施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他强调,水利工程是百年大计,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充分利用淮河入海水道的航道资源,超前规划整合岸线资源,打造公铁水联运枢纽港,引导产业有效集聚,助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

渠北运西片区域水系以及清安河、新涧河,是清江浦区、生态文旅区和淮安区重要的排涝通道。史志军来到清安河、新涧河等河道,实地查看排涝设施,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治理内涝作为保障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加强防汛排涝能力建设,建好防洪排涝工程,备足抢险设备,前置人员力量,努力将淮安打造成“不淹不涝的水美城市”。通讯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