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发改委来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2021-11-11 10:1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1月9日至10日,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带队来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实地调研重大项目现场,举行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等分别陪同调研。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季鸣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侃桢说,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生态文化本底优势进一步彰显。省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淮安的合作,给予更多务求实效的支持,指导淮安通过区域联动合作更好助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强化淮安与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交流合作,构建科创“飞地”,推进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加快战略性支柱产业布局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同时深度融入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南京都市圈等国家、省重大战略,更好地集聚优质资源,提升城市功能和区域辐射能级,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赋能助力。

陈之常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淮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省发改委来淮调研,对淮安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及今后的发展潜力、发展机遇、发展空间,特别是紧扣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规划,推动区域联动发展,落实到实实在在的政策、项目、机制,更好地推进淮安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设性意见,让我们收获满满,也感受到省发改委严谨细致、开拓进取、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全市各职能部门、各县区要学习省发改委深入基层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工作作风,主动加强汇报交流,更好地提升工作。我们也期望省发改委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淮安发展,在政策指导、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我们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史志军介绍了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大运河文化带淮安段建设、淮安融入沿海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宁淮合作、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及淮昆台资经济协作发展、重大项目落地审批和要素保障等作交流,提出建议和思考。

在淮期间,省发改委调研组先后到大运河“百里画廊”、荣芯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通讯员 陈辉 史纪锁 融媒体记者 杨尚 蔡雨萌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