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会见淮安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
2021-11-08 10: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学习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 凝聚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强大精神动力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会见淮安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陈之常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质效,发挥文明道德化人育人作用,着力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切实将道德建设成果转化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森参加会见。

陈之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淮安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陈之常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隆重表彰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省委对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这次,李爱云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省道德模范陈新宽又被评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这既是你们的无上光荣,也是淮安人民的骄傲。道德模范们的事迹很感人,荣誉的获得不是一时之功,而是几十年的坚守。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要求,倍加珍惜荣誉,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陈之常指出,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是一座有恩有爱、大义大美的城市。淮安人民一直有着仁爱济世、重德重义的优良品德。近年来,淮安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为动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道德文化,道德模范接续涌现,“德润淮安”品牌彰显,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氛围不断升温。这次当选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的李爱云、陈新宽、叶海涛、於如桂、左长年等同志,是从群众中走来的“平凡英雄”,是我们身边的鲜活价值观。我们要学习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加强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广泛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李爱云和各位道德模范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宝贵荣誉,继续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淮安市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您站中间!”会见结束时,陈之常请李爱云站到中间位置,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道德模范获得者们一起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向周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鲜花。

在中央文明委日前公布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榜单中,淮安市李爱云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省文明委日前公布的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榜单中,淮安市陈新宽荣获第八届江苏省敬业奉献模范,於如桂荣获第八届江苏省助人为乐模范,叶海涛荣获第八届江苏省诚实守信模范,左长年荣获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通讯员 唐传奇 吴洋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