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全媒体直播淮安专场活动举行
2021-10-27 14: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大型全媒体直播淮安专场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带领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和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现场倾听民声、回应诉求,并主持召开现场督办会,“马上就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政务办副主任张旻,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季建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参加活动。

开场播放的随机采访短片中,多位市民结合切身经历分享在淮生活感受,表达对淮安未来发展的热切期盼。史志军说,近年来,淮安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认真办好惠民实事,教育现代化、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了共有产权住房、阳光信访等民生工作品牌,简政放权、便民利企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处房子两样地址、驾校“校外校”遍地开花、无证装卸码头非法运营、水泥厂污染、停车乱停车难、老房居住环境差……直播中,现场播放问题短片,并通过电话连线方式接受市民、网民问题投诉。属地政府、相关管委会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作出回应,承诺将尽快整改到位。“媒体曝光、群众投诉的一系列问题,反映出我们工作中还有许多差距和不足,暴露出一些地方和部门责任心不强、作风不细不实的问题。”史志军对相关问题深入点评,并对广大市民和省政务办、省广电总台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方面,民生问题无小事,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主动认领问题,具备条件的要立即解决,能尽快解决的要限时解决,涉及跨部门的要组织专班、共同研究解决。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尺,认真做好群众回访工作,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另一方面,民生服务无止境,要高效高标推进。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对明年民生实事、“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的谋划,进一步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全面查找民生领域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支持。

直播结束后,史志军立即召开现场督办会。在听取了有关属地政府、管委会和部门负责人表态发言后,史志军强调,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从主观上找原因,把后续整改工作作为加强政风建设、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按照承诺时间解决问题、抓好落实。要严格标准、坚决整改,在确保问题高水平整改到位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民生领域、公共服务、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切实补齐差距短板。要聚焦民生、转变政风,充分发挥《政风热线》栏目及市长热线、人民来信等平台监督作用,多渠道了解民情民意、多渠道做好民生项目,并将之作为民生实事长远规划、稳步推进,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会上,张旻、季建南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后续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金义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