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古淮河绿道工程建设工作
2021-10-26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率队调研古淮河绿道工程建设工作。史志军强调,推进古淮河绿道建设工作,既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又是落实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古淮河绿道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沿线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打造常年有绿、处处有景的高品质绿道系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副市长赵权参加调研。

古淮河绿道工程贯穿清江浦区、淮安经开区、淮阴区、涟水县。在开发大道跨古淮河桥上,史志军听取了绿道建设情况汇报。史志军强调,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考虑自然环境、舒适便民等综合因素,进一步优化绿道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周边环境治理,持续开展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全力打造古淮河特色景观廊道。

随后,史志军来到古淮河生态公园、古淮河湿地公园,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绿道景观节点打造情况。史志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建设、管理、维护中体现“以人为本”,努力打造安全、舒适、环境优美的公共空间,切实把绿道建设成为有利群众出行、方便市民观光的亮丽风景线,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黄河驾校旁的古淮河岸边,史志军与相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解决绿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史志军强调,要打通堵点,在实现古淮河绿道连通的基础上,植绿增景,合理布局人行绿道、自行车道。要把绿道建设与项目开发、环境整治、城中村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位于古淮河河道中心线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是淮安的一张城市名片。史志军强调,要突出淮安特色,秉持精益求精理念,做好景点整体提升文章,实现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进一步讲好古淮河故事,在绿道中融入文化创意、体育运动、亲子活动、社区活动等功能,不断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

古淮河南岸的古黄河生态民俗园是淮安城区的“绿肺”,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史志军强调,公园、景区、绿道是重要的公共资源,要推动所有绿道资源向社会公众开放,让绿道真正融入百姓生活,成为观光道、健身道、幸福道。通讯员 刘国昌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