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调研盱眙开发园区工作
2021-10-25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赴盱眙县调研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盱眙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工作。史志军强调,开发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改革开放的主平台,要坚持高标定位,进一步创新理念、理顺机制、完善配套、优化服务,不断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和集聚水平,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副市长、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许明参加调研。

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是江苏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也是南京都市圏高能级产业合作发展平台,至目前已入园企业30家,产业方向涉及智能制造、智能装备、5G赋能服务等领域。上午,史志军先后走进产业园两大板块——同创新城和高新技术创业园,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园区规划、发展思路和保障措施等。史志军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充分发挥南京、淮安两地优势,合力推动产业园建设发展取得更大实效。要建立健全管理架构,进一步理顺关系、激发活力;要将其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着眼片区整体和长远发展,充分授权、赋能发展;要根据产业定位和项目需求,做好基础设施配套,提高集约节约发展水平;要放大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在盱眙经济开发区展示馆,史志军详细了解园区发展历程、区位资源优势、管理运行模式、功能布局、产业特色等情况,充分肯定取得成绩,希望围绕“十四五”实现“百亿企业、千亿园区”目标,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持续提升竞争力,真正成为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持续深化改革,完善组织架构,优化运行模式,真正实现“能进能出、能上能下、能多能少”,持续激发发展活力;要强化科技引领带动,精准化配置资源,让稀缺的凹土资源发挥出最大价值,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坚持开放发展,发挥龙虾节等节庆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要优化园区布局,集中精力做强经济开发区,合理布局重点镇级产业园,实现联动发展。史志军还先后走进该园区的富鑫新材料、清陶能源、宇特光电、伟复能源、天生服饰等企业项目现场、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会办解决相关问题,要求地方政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101%服务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增效益,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园区蓄势赋能。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