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10-25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22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随后召开续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就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市领导史志军、顾坤、王红红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省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排摸力度要再加大。要强化部门协同、信息共享、资源统筹,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行程史的人员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执行“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三是常态防控要再加固。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重点人群要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公共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接种,同时做好第一剂、第二剂的查漏补缺,切实筑牢安全防疫墙。四是应急准备要再加强。各级卫健部门要切实加强形势分析,适时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一旦启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都要亲自指挥、亲自协调,确保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早、后果在小。要加强流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同时,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秋冬季高发的呼吸道传染病传播。五是宣传引导要再强化。各地各部门要做好疫情等相关信息发布和舆论宣传工作,提醒风险人群自觉报告可疑接触史和旅居史,及早主动进行检测,引导市民近期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六是防控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各地各部门对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尤其要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会议,并就防范境外输入工作作出部署。通讯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金义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