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召开第十六期“党政亲商会”
2021-10-22 09: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聚焦“营造优质培育环境,加快形成淮安上市企业板块”主题,召开第十六期“党政亲商会”。本期亲商会通过定向邀请和线上报名方式邀请12位企业家代表现场交流,特别邀请两位业内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合力推进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加快打造上市企业的“淮安板块”。市领导史志军、顾坤、肖进方、王向红、陶光辉参加活动。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融资并购一部经理王昊、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尤劲柏围绕国内资本市场现状、上市路径、淮安企业上市对策等作专题辅导。江苏纽泰格科技、万香科技、江苏威博液压、江苏正济药业股份等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企业今年发展计划、“十四五”规划,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就淮安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认真倾听企业家们发言,针对具体问题逐一回应、现场解答,并围绕关键环节、重点举措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他开宗明义表示,“党政亲商会”是党委政府与企业共商发展的重要平台,集中式的现场会办,有利于精准化解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有助于双方相互协调、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同心同向共谋发展。在向各位企业家对淮安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后,史志军说,今天来的企业家对各自行业领域洞悉深,对未来发展形势明,说明我们淮安的企业家不仅有创新创业的热情,而且有干事成事的实力,这让我对企业的未来充满期待,也更增强了我们加快形成淮安上市企业板块的底气和决心。

史志军指出,企业上市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一个区域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体现。他强调,要把做好企业上市工作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企业努力、政府引导、机制创新,助推更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在淮安加快形成与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目标相适应的资本市场板块。一要把握机遇、更新理念,坚定企业上市信心。各地各部门要树立起“抓上市就是抓招商、跑上市就是跑资金、忙上市就是忙发展”的理念,高质量抓好企业上市工作,让淮安成为企业培育上市的新高地。各个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真正变“要我上市”为“我要上市”,在上市中推动企业科学治理、重塑优势、跨越发展。二要找准路径、练好内功,精准对接资本市场。企业要结合自身现状和发展战略,明确发展目标,选好上市渠道;要提升综合实力水平,围绕上市指标要求练好内功;要依据执业能力、执业经验和执业信誉,选好中介机构。有关部门要提升专业能力,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更加高效精准地做好指导服务。三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营造良好上市环境。要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强化组织推进,全程跟踪服务,挖掘后备资源,加大政策扶持,真正以101%优质服务营造企业上市良好环境。通讯员 唐炜哲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刘权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