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2022-03-01 14:5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之常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之常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办成了出新出彩的大事要事、取得了有声有色的经验成果,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标志,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路;以电影《童年周恩来》全面公映为标志,建党百年宣教活动高潮迭起;以淮安马拉松精彩呈现为标志,城市形象推介成效显著。此外,还有多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陈之常强调,202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突出年度主题汇聚奋进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突出“四张名片”谋划策划城市形象推介,讲好淮安故事。融合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省级书香城市创建,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压茬推进大运河百里画廊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使“两年展形象”有更多精彩呈现,做好《新安旅行团》进京汇报首演,创作更多具有淮安特质的精品力作,为江苏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先行区作出淮安贡献。

李森在回顾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与市委市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中点燃激情、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自信、在奏响跨越赶超强音中积极作为、在扩大淮安知名度美誉度中勇挑重担,极大激发了比学赶超的奋进力量、彰显了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提升了淮安城市的对外形象。

就高质量做好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李森强调,要重点把握好“12346”工作布局,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夯实理论武装关键基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更深入更有效;着力提高新闻宣传质效,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推动形成共创美好生活的社会氛围;更实举措优化供给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高质量推进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做响做靓“运河之都·百里画廊”城市品牌;建设全面过硬干部队伍,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向市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颁发奖牌,颁发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融媒体记者 李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