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22-02-28 10: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26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史志军、赵正兰、李森、吴晓丹、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赵洪权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二十三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九次、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确保淮安市改革工作紧跟步伐,不跑偏、不拖延。对于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文件,分管市领导要牵头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精准定策;各相关部门要吃透精神、主动跟进,结合实际提前谋划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落实方案,确保各领域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市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之年,也是推动淮安跨越赶超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革攻坚自觉。深刻认识和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继续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将其贯穿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过程,努力以改革之“进”促发展之“稳”。要坚持重点重抓,持续放大改革攻坚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抓实有利于打造一流环境的改革,抓牢有利于推动战略落地的改革,抓细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的改革,结合淮安实际抓好落实,以“小切口”带动改革全面深化。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形成改革攻坚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严密体系、过细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深化市直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关于文艺院团改革部署要求,深度激发文艺院团生机活力。要推动精准落实,市文广旅游局要牵好头,编办、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提升文艺院团市场竞争力。要确保有力有序,坚持“稳字当头”,严明制度、严肃纪律、严格财务管理,确保改革稳定有序推进。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