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新春问候 谋合作共赢 市领导接连开展“云招商”活动
2022-02-18 10:2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不放松,招商工作不停步。近日,市委书记陈之常接连开展“云招商”活动,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和部分企业家代表视频连线,致以新春问候,共谋合作发展,释放淮安聚焦“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再突破的强烈信号。市领导顾坤、徐子佳等参加活动。

14日上午,陈之常连线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卢伯卿。陈之常感谢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淮安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围绕人才引进培养、生态环保、设备装备等方面政策配套作了积极有益的交流。他表示,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进一步擦亮101%服务品牌,持续服务好在淮投资企业,以项目为抓手,加快产业集聚,更好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希望鸿腾精密科技把淮安作为新一轮战略布局的重点,在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讯产品开发、环境保护等领域,与我们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卢伯卿对淮安多年来给予企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淮安作为重要基地的作用,积极谋划推动项目实施,更好促进双方务实交流合作。

14日下午,陈之常连线了瑞声声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执行董事潘政民。他说,2021年,淮安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尤其是重特大制造业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淮安第二年把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继续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重点聚焦“3530”和“1320”项目工作目标,深入推进“3+7+N”招商活动,全力以赴重抓产业发展、项目攻坚、企业培育、环境优化等工作。非常欢迎瑞声科技来淮安布局,我们将以最实的举措、最好的环境、最优的效率,为企业在淮安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潘政民表示,去年华商大会期间来过淮安,淮安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发展政策环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表达了与淮安合作的意愿,希望为淮安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贡献力量。

接着,陈之常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视频连线,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陈之常说,华强方特洪泽项目是淮安标志性的文旅项目,对于提升淮安城市能级、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进展情况。希望华强方特集团把洪泽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拟定详细计划,加快推进,尽早开园,并运用在主题乐园全产业链运营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推动项目开业一炮而红,为淮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淮安将成立由市级层面统筹的工作专班,与华强形成更加默契更加紧密的协作配合,在项目资源调度、宣传推广等方面做好配合,全力推进开园以及配套项目建设、后续合作等工作。

刘道强对淮安给予洪泽项目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推进计划,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洪泽项目打造成集团众多项目中的佼佼者,推动洪泽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助力淮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14日晚,陈之常与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董李视频连线,互致新春问候,深入沟通交流。陈之常说,当前,淮安正加快发展,依托自然生态优势、交通枢纽凸显优势,推动资源、产业、要素加快来淮集聚,努力招引更多好企业、好项目落户淮安。同时,我们也全力把在淮投资企业服务好,这是我们发展的根基所在。我们对理士集团的发展成绩由衷钦佩,对企业远景战略十分期待,下一步,市、县两级将共同组建工作专班,加快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相关项目尽早落地。希望江苏理士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加大安全环保、绿色低碳发展投入,努力打造绿色循环产业标杆。

董李表示,淮安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未来的发展图景让人向往。我们将不负淮安市委市政府、淮安人民的期望,自加压力,加快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与淮安一起共享机遇、共同成长。

16日下午,陈之常与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台协会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乔山中国区总部执行长李永楷三方视频连线,就推动淮安和乔山集团合作事宜进行交流。陈之常说,近年来,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进展,一系列国家战略在此叠加汇聚,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当前,淮安一方面推动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另一方面要接轨大上海,积极承接上海优质产业转移,吸引龙头企业布局。乔山集团是健身器材行业的佼佼者,热切期盼乔山集团来淮投资发展,我们将用101%服务让企业满意。同时,非常感谢上海台协牵线搭桥,希望带领更多上海台资企业来淮考察,寻求发展新商机。

张简珍分享了竞衡集团在淮投资的经历。她说,淮安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乔山集团抓住淮安良好的发展机遇,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张简珍衷心感谢淮安长期以来对台商的关心支持,表示将推介更多台商来淮投资。

李永楷介绍了集团2022年的发展计划、全球布局情况以及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愿景,表示视频连线加深了对淮安的认识和了解。他说,将综合考虑投资环境、运营成本、政策支持等因素,选择对集团发展最有利的地区进行投资,也将带领更多的台商了解淮安、投资淮安。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叶列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