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17 10: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森参加活动。

“每天有多少入境快件?”“有多少运营车辆?”……在联邦快递淮安分公司,陈之常详细了解入境快件消杀流程,听取全市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目前,入境邮件快件在第一入境关口进行全方位消杀并分拣转运至淮安后,淮安市全程登记运输车辆、驾驶员及货物来源、流向等信息,按照“包装拆到哪一层、消毒做到哪一层”原则做好预防性消毒,同时对车辆、邮件快件、仓库进行规范消杀,并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陈之常指出,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同时做好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

淮阴师范学院即将开学,学校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开学当日实施“一测二核三验四交五入校”进校核验,开学后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陈之常来到校园入口、校医务室、校园餐厅等处,了解入校测温扫码、健康登记、发热门诊应急处置、错峰用餐等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听取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陈之常指出,淮安高校数量多、生源分布广,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驻淮高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高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严守阵地把好“入口关”,坚决杜绝带病返校情况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复学安全有序。融媒体记者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