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2-02-09 09: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西、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和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疫情防控、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保供、民生保障和改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等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相关部署要求,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真正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年度工作情况和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一以贯之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压实责任上见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在示范引领上当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腐败和围猎的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及省委《通报》精神,听取了全市2021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淮安市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宣传,全面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淮安推动“三个跨越赶超”的生动实践,不断激发广大干群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把握“三农”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要以更实举措推动“三农”发展,坚决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持之以恒培育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以更大力度压实“三农”责任,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引导带动更多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加强“三农”干部能力素质锤炼。

会议听取了市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精心筹备,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严明纪律,充分发扬民主,让新代表、新委员展现新形象、体现新要求,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要加强宣传,宣传解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反映代表委员和群众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持续攻坚安全生产“三年大灶”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及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方案等汇报,指出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好政府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确保专项整治圆满收官,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持续推动精准整治。要守住复工复产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复工复产前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会议听取了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起草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重大决策部署监测分析,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发挥统计监测评价量化评估、揭示风险的预警作用。要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要高标准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确保统计监督提出的措施建议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创新创优项目评选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今年创新创优工作指出,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做好项目评选工作,引导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真正把创新创优工作成果运用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助力淮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跨越赶超。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2021年度县区综合考核结果及省“双20”推荐、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双百计划”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相关文件。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