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
2022-01-05 14: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项目编排情况等。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有关要求。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意蕴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做好老干部工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淮安不折不扣落实,在接续奋斗中努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吸取教训,第一时间拿出务实措施,全面对照整改;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维护政治生态;严格监督执纪,深挖彻查一批执法违法、造成金融风险、影响政治生态、破坏社会稳定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强化警示教育,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确保清廉过节。

会议研究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项目编排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和“跨越赶超”要求,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性支撑,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要做好任务细化分解,精准有效调度落实,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以政府投资撬动更多各类资金投入,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了快速路二期工程建设方案汇报。会议指出,快速路二期是关系群众高效便捷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在提升城市功能、密切组团联系、带动沿线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规划、依法办事,坚持充分论证、民主决策,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楼堂馆所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楼堂馆所建设的全方位监管,对照要求切实抓好整改,高效稳妥推进工作开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部署会精神,讨论了淮安市贯彻落实计划。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结构关、身份关,高质量完成淮安市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工作,确保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议方案。会议指出,认真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位常委同志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示范表率,要抓好面上统筹、从严督查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度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叶列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