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会见全国台企联嘉宾
2021-12-09 14: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会见来淮出席第十六届台商论坛的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家港保税区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等参加会见。

陈之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台企联各位嘉宾莅临本届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后,陈之常说,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全国城市GDP排行榜排名上升、高铁高架建成通车、淮安涟水机场升格为国际机场、高分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等诸多突破性成果,夺取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胜利。今年,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良好,特别是重特大项目攻坚实现了突破,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陈之常表示,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多年来,淮安始终把台资高地建设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跨入“十四五”,也将致力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实现这些美好发展蓝图,离不开广大台企台商的支持。全国台企联是服务广大台商台企、深化海峡经贸交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淮安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重要帮助,和我们缔结了深厚的情谊。希望全国台企联以及广大台商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安,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互利合作。我们将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广大台商朋友携手开创淮台合作交流崭新篇章。

李政宏对淮安长期以来给予全国台企联和台商朋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老朋友,亲眼目睹淮安经过多年努力,在长三角形成“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发展格局。淮安持续多年打造台资高地,吸引了大批台资企业落户发展,希望淮安对现有台资产业进行梳理,招引更多上下游项目,形成更多的产业集聚效应。加快台商家园打造,吸引生物医药、康养、餐饮等台资项目落户,推动台资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李政宏表示,“投资淮安,就很心安”,将进一步发挥全国台企联力量,广泛为台商台企来淮合作牵线搭桥,促进更多的台商来淮安投资、兴业,助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通讯员 王小宝 何雨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