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淮安市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
2021-12-06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淮安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淮安市召开。督察组组长潘正勤、副组长陈庆明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陈之常作进驻动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潘正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为有力地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号召,描绘了“让绿色成为美丽江苏最靓丽的标识、成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最鲜明的底色”的生动图景。开展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有力举措。淮安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伟大意义,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实践要求,认认真真配合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潘正勤强调,要对照督察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高效有力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察任务。要把握督察方向重点,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贯彻情况;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进落实情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推进实施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督察。要有力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群众投诉环境信访问题的查处整改,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要按要求向社会公开。要严明督察纪律,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督察工作风清气正。

陈庆明就做好督察配合、加强边督边改、强化信息公开等提出具体要求,并要求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遵守督察纪律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陈之常表示,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淮安市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淮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市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权威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以对组织、对人民、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督察迎检各项工作,在配合督察中体现政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增创发展优势。要以极端严肃的工作态度,健全责任体系,积极配合工作,精心服务保障,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安排,全面完成督察组交办的任务。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勇于担当的自觉,诚恳接受督察,直面问题不足,不回避、不推诿,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用功发力,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始终,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坚决提升整改质效,坚决严肃整改问责。

陈之常强调,要以本轮督察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部署,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推动发展与生态相融、生态与经济双赢,为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加快跨越赶超作出新贡献。

会上,史志军汇报了淮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迅速做好传达贯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配合督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协调联络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党政班子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督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17-83501713,专门邮政信箱:淮安市A017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12月4日—12月30日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淮安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史志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