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各民主党派市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举行
2021-11-18 09: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各民主党派市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举行,中共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出席,强调中共淮安市委将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发挥职能作用,相信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中共淮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民主党派领导班子一定能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光辉篇章,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主持会议。

陈之常代表中共淮安市委,向各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淮安市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五年,是淮安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五年,是中共淮安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直面风险挑战、实现重大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为动力,坚定贯彻中共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圆满交出了一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淮安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与我们肝胆相照、携手合作、共同奋斗。五年来,全市各民主党派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陈之常希望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务实作风,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独特优势和作用,合力开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发扬老一辈党外人士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把牢政治方向、凝聚政治共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围绕中心有作为,在推动发展上见行见效。各民主党派有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希望大家自觉把中心所在、发展所需与自身所长紧密结合起来,多建良言、多出实举、多献才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要发挥优势促团结,在凝心聚力上再接再厉。迈入新发展阶段,淮安拥有多重战略叠加、区域条件显著改善等难得机遇,要实现未来美好蓝图,需要各民主党派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宣传、激发干劲,反映民意、汇聚民力,有效监督、推动落实,与我们共同做好聚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工作。要争当示范做标杆,在自身建设上提质提效。

希望大家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抬高标杆,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队伍,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

民革市委原主委徐冲冲、民盟市委原主委周伟丁、民进市委原主委王莉莉作交流发言。民革市委主委邱华康、民盟市委主委王红红、民建市委主委韩文军、民进市委主委李萍、农工党市委主委郑劲松、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范更生等市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换届工作情况和换届后的工作思路、工作打算。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曹莉莉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