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总结表彰活动举行
2021-11-16 09: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与人民血脉相连——淮安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总结表彰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唐道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赵洪权、刘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进方、徐利华、周茂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步公参加活动。陈之常、史志军、唐道伦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先进集体代表和获得突出贡献奖的部分人大代表颁奖。

活动分为千场宣讲立壮志、百村帮扶助脱贫、万户济困暖人心三个篇章,以情景剧、情景讲述、情景故事、情景对话、朗诵、歌曲、音诗画等形式,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开展千场宣讲,实施智力扶贫;结对经济薄弱村,实施项目帮扶;联系低收入家庭,实施结对济困的生动画面。

活动在电视片《一枝一叶总关情——淮安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纪实》中拉开了序幕。情景剧《船头微课堂》生动讲述了市人大代表招玉高深入湖区,为百姓宣讲、带领乡亲致富的故事。《镜头的见证》通过情景讲述和图片展示的形式,展现了人大代表王鑫、刘卉、刘俊云扶贫济困的赤诚之心。《一张借据》《梦想成真》《春日里的暖阳》分别讲述了人大代表朱华林关爱家乡、扶助乡亲,花建松用产业造福乡里,左素春满腔热忱推进项目扶贫的帮扶故事。活动现场通过连线涟水县扁担村党总支书记范从伟,表达了全村村民对人大代表周素明结对帮扶以来,为村里谋发展、强基础、找项目,让扁担村驶入发展快车道的真挚感谢。《大湖百合》《脊梁》展现了人大代表邓红在洪泽湖畔演绎大爱无疆、陈连红用感恩的心传递温暖善举的动人故事。《他的一天》通过再现清江浦区人大代表朱化图一天的帮扶生活,表现了一名人大代表为民无私奉献的神圣职责。《唤起乡亲千百万同心干》展现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激情满怀共同跨越贫困、共奔小康的理想抱负。最后,全场合唱《江山》,表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灯塔照亮整个湖区!”“让乡亲们共同富裕就是我的追求!”“初心为民,回报社会,是我一如既往的追求。”“为了大爱无疆的公益梦,我们始终在路上,一直在前行!”“只要能走、能动,我就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一句句铮铮誓言体现了与人民血脉相亲、骨肉相连的深厚感情。

据了解,四年多来,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各类宣讲5931场,受众24.2万余人,在宣讲中帮助群众增强致富志气,树立致富信心,提高致富本领;为170个经济薄弱村引进项目212个,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890万元,为所有经济薄弱村摘帽出列贡献人大力量;结对帮扶1万多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8000多个,为上万名留守儿童献爱心、送温暖。通讯员 程才 王昊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