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四套班子领导到所在选区进行选民登记
2021-10-22 09:4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淮安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10月21日起淮安市的选民个人可通过扫码“淮上通”进行选民登记。昨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第一选区市直机关选民登记站进行了选民登记。

上午9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之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史志军,市政协主席戚寿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来到登记台前,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打开手机扫码微信小程序“淮上通”,进入“选民登记”模块对信息进行确认,仅用时10多秒,轻松完成选民登记。

选举产生县(区)镇两级新一届人大代表,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改变以往人大换届选举依靠人工进行选民登记,选区间信息交流不畅,容易导致重登、漏登、错登的状况,同时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淮安市依托“淮上通”平台,探索采用信息化系统,统筹推进全市选民登记工作,让登记变得更高效、准确、快捷。

据了解,淮安市选民登记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登记选民190余万人。本市凡2003年12月3日(含本日)前出生、具备选民资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在10月30日前,及时前往所在选区进行选民登记。通讯员 唐传奇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