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役 以实际成果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2021-09-30 09: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委书记陈之常将第一个调研活动定为现场督办重大产业项目。昨日上午,陈之常来到清江浦区、淮安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督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掀起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热潮,形成攻坚的氛围,体现攻坚的水平,展现攻坚的成效,以“百日攻坚”的实际成果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市领导李森、顾坤、徐子佳参加活动。

清江浦区黄码港提升工程包括黄码港作业区、国家储备粮粮库、淮安智慧物流港等项目;益海嘉里粮油深加工项目主要包括大米加工、面粉加工、米糠油、中央厨房、仓储、码头、稻壳生物质锅炉等内容。“现在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有哪些困难?”“后期还有什么需要协调的工作?”“已经完成多少投资,年底前能完成多少投资?”陈之常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对项目土地指标、供电保障等问题,当场会办解决。他指出,这两个省重大项目务必加大力度、确保进度,相关部门要加大向上沟通力度,加快审批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好项目所需手续。要制订整体推进计划,形成高效工作机制,明确开工日期,倒逼工作进度,只能提前不能滞后。

淮安区圆通速递项目一号综合楼主体已竣工,正内部装修,二号分拣车间已投入使用,三号分拣车间主体已竣工,正安装设备;鸿富瀚电子辅件生产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厂房主体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部分设备已订购,预计12月中旬竣工投产。陈之常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淮安区人口多,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还是靠发展,要着力在重特大项目上迅速取得突破。物流产业是淮安区的特色产业,要认真研究物流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自身在全产业链条中的优势和劣势,建好产业生态,争取与更多的龙头企业开展更深更全面合作。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庆鼎高密度印刷线路板项目主要包括高端HDI及先进SLP类载板智能制造工厂等内容,生产的电路板具有更高制程、更精细线路、更小孔径,使电路设计和机械结构设计更加自由灵活;鑫盛丰智能制造项目围绕电子信息和新能源电池两大产业,整合上下游关键企业落户。陈之常说,庆鼎高密度印刷线路板项目对淮安PCB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企业能够取得更好更快发展,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关于鑫盛丰智能制造项目,企业要注重研究行业发展趋势,多招引龙头企业,力争成为行业内的标杆项目。

调研期间,陈之常强调,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不是一日之功,只有开工竣工、投产达效才算真正落地。全市上下要把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扎实开展好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动指标进位、项目突破,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各级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去研究,切实提高专业能力,发扬脚踏实地、创新实干过硬作风,更好地改进工作、推进工作。要突出实干、实绩导向,选树一批真抓实干的典型和事例,营造“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唐传奇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