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9-29 09: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同志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的嘱托期许和省委省政府对淮安工作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市委书记陈之常带领市委常委同志在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圆满落下帷幕,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的第二天,9月28日,市委书记陈之常带领市委常委同志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的嘱托期许和省委省政府对淮安工作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松柏苍翠,红旗飘扬,绿色葱茏的桃花垠边,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市委常委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主广场,拾级而上,在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前静默肃立。

陈之常缓步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深深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不朽功勋。

面向鲜艳的党旗,陈之常领誓,市委常委同志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陈之常说,我们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从周总理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入党初心,始终保持使命在肩、壮志豪发。

瞻仰活动结束后,陈之常在周恩来纪念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陈之常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的嘱托期许和省委省政府对淮安工作的要求,强调要全面学习、用心领会,进一步提升站位、拓宽思维,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系统谋划、深入落实推进,更好地指导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实践。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部分省管干部有关市管职务变动建议方案、市委常委工作分工和挂钩联系县区安排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作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牢记淮安政治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期许为引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落实总书记对江苏的期许和对淮安的嘱托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淮安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贡献。共逐复兴梦想,自觉把淮安的城市复兴梦想融入民族复兴梦,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负重比学赶超,扛好与全省共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坚定贯彻中央关于现代化的部署,落实省委“六个率先走在前列”要求,积极探索和构建具有淮安特色的现代化形态,走出一条体现跨越追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作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牢记市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地方党委工作条例为遵循全面提高领导水平。着力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把稳政治方向的同时,坚决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观念,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面提升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水平。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刚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各项规定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激励和支撑作用,全力营造风清气顺、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大兴脚踏实地、创新实干之风,树立任人唯贤、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地落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发展、促落实。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有效加强各领域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支持促进政府加快转变职能、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和执行力,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通过群团组织作用发挥把各自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议要求,作为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牢记个人应尽之责,以“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为带动全面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做对党忠诚的卫士,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做干事创业的先锋,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入一线攻坚重特大项目、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指导县域经济发展以及推进大运河“百里画廊”等重点工程建设。做为民服务的公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加强团结的模范,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党内民主。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

会议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和重特大项目“百日攻坚”,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沉下去,集中精力招商引资、建设项目、服务企业,全力推动指标进位、项目突破。着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既要精心组织文旅消费活动,也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局面;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抓好文明城市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提升行动,杜绝不文明现象反弹回潮;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切实过一个“廉”节。

通讯员 唐传奇 融媒体记者 杨尚 管伟法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