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5-10 14: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市“12345”接听群众电话

5月5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市政府便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电话,解答市民关于公积金贷款、提取、缴存以及商转公等方面的咨询与诉求。

活动中,就市公积金中心今年一季度诉求办理情况,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进行分析交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市“12345”平台共受理涉及市公积金中心的群众诉求979件,较2022年一季度增长370.67%,增量主要集中在商转公放款时间、办理方式等方面。

在接话环节,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少卿等领导班子成员坐在市“12345”平台接话席位上,当起临时话务员,回应群众诉求、解答群众咨询。一市民来电询问,没有购房合同能否使用扬州宝应的公积金购买淮安市二手房,以及使用信用卡是否影响公积金贷款。按照“诉接速办”要求,市公积金中心领导在线解答,告知必须提供购房合同和完税证明,信用卡使用问题需要具体查看个人征信情况。随后,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会同市“12345”平台工作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在公积金窗口,市民王女士正在咨询商转公申办材料和流程。彭少卿了解情况后,耐心解答市民咨询。王女士说:“公积金贷款利率低,办理后能省一大笔钱,真是太好了!”

1个小时内,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听市民诉求电话37件,涉及公积金提取、商转公办理、房屋解押及还款银行卡变更等方面。接话结束后,市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对接听的群众诉求逐件分析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案。截至当晚,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20件,通过协调办结17件,诉求当日办结率100%。

彭少卿表示,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推动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更加重视“12345”热线工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办理机制,优化办理流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融媒体记者 潘梦洁

通 讯 员 韩树春

标签: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群众诉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