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花月季获世界月季博览会“盆栽月季”特等奖
2023-05-09 16:0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4月28日至5月8日,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市月季园代表淮安市参加,选送的月季品种获“盆栽月季”特等奖,为该展项最高奖。

本届展会设盆栽月季展/竞赛、新品种月季展/竞赛、造型月季竞赛、月季盆景竞赛、树状月季竞赛、月季组合盆栽竞赛、月季微景观展七大类。市月季园选送6个古老月季品种和7个现代月季品种共21盆月季参加。

据悉,1985年5月,月季被确定为淮安市市花。1987年10月,市月季园正式挂牌成立,主要负责收集、保存、繁殖古老月季品种,应用、推广现代月季品种。此外,淮安市被评为中国月季八大中心之一,市月季园获评江苏省月季一级专类公园,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月季文化工作部在淮安市成立,市月季园栽培的月季品种、营造的月季景观先后多次在全国各地月季展览及竞赛中获奖。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通讯员 高承萍

标签:月季;月季品种;竞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