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淮安市 特色田园乡村游持续走热
2023-05-06 16:3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淮安市特色田园乡村游持续走热,累计接待游客25.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93.1万元,特色景点、地道美食、个性民宿、户外露营、民俗表演等旅游元素广受好评。

数据显示,淮安市接待游客人数最多的特色田园乡村分别为盱眙县盱城街道新华社区5.2万人次、涟水县红窑镇夏楼村4万人次、淮阴区高家堰镇高堰村3万人次,旅游收入前三的特色田园乡村分别为盱眙县天泉湖镇陡山村150万元和天泉湖社区100万元、金湖县塔集镇高桥村黄庄和吕良镇湖畔旺屯串联景点86万元。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旅游是推动农村产业转型的重要途径,该局将持续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以乡村游为抓手,打造更多精品旅游线路,提高村民收入,优化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

■通 讯 员 时利瑶 刘江海

融媒体记者 王 舒

标签:田园乡村;淮安市;盱眙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