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营造“企业敢干”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3-05-05 16: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淮安讯 对企业要有求必应,也要无事不扰。前锋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决策部署,深入弘扬和践行“四敢”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在埋头苦干中增长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挖掘潜能,在积极进取中开拓新局,大力营造“企业敢干”浓厚氛围,奋力续写前锋镇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深入企业走访服务,精准护航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前锋镇累计走访各类企业近60家。通过“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全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的靠前精准服务,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助力经济加快复苏。积极做好企业产值、营收等经济底数摸底调研,全力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运行。深化“一企一策”工作模式,描绘企业发展画像,构建企业创新转型线路图。扎实宣传科技人才、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等相关政策,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立足企业所需所盼,组织企业培训指导

前锋镇依托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革新辅导模式,突出小班化、深度化理念,以小规模座谈、逐一交流过堂等形式,已组织企业参加工信、安全、信用修复、知识产权等相关业务培训会10场。培训会累计邀请不同领域企业55家,涵盖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热门项目。进一步加深政企联系,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打造梯次有序的项目培育和储备体系。

靠前帮办服务项目,“快”字当头纾困解难

康普雷森项目建设初期,项目方反馈施工现场的电线杆影响下一步施工,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局长韩康金得知后,立即联系镇供电所出面,联合开发区供电部门现场会办,制定解决方案,当天就解决了电线杆影响施工的难题。今年以来,前锋镇重点关注总投资20.08亿元的4个市重点项目进度,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充分利用微信群、专题会等方式,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目前,普利泰电子新材料项目已通过一季度市开工认定,美安特仪表项目已通过一季度市竣工验收。康普雷森军工项目现场已出正负零,阮桥古镇度假区项目正开足马力、加速续建。前锋镇用一个“快”字,擦亮了“锋速办”营商环境品牌,进一步推动了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

一系列精准务实的措施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励其敢闯敢干的昂扬斗志,激荡起前锋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前锋镇将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坚决扛起经济发展重任,继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的动态跟踪监测,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和产、供、销精准对接,帮助和督促企业做好转型升级,为前锋镇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解兆亮)

标签:企业发展;服务;质量发展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