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提醒:安全出行,文明出游
2023-04-28 10: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将至,市文旅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出行要关注旅游安全,践行文明出游。

出行前做好行程规划。出游前,多渠道了解途经地、目的地天气、交通、酒店、景区开放和门票预约等情况,规划好行程和出行线路,备足必要的防护用品及常用药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跟团游或者自助游,并提前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牢记安全第一,防范低价陷阱。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合同并约定各项行程事项。按照旅游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合理预估旅游团费,不要一味追求“低价”,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旅游期间理性消费,不冲动购物,不盲目听信商家的推荐,不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文明出游。出游期间,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通讯员 钱芳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出行;降解塑料制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