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出境游 市场火热
2023-04-27 15:0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临近,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淮安市各家旅行社最近的咨询人数明显增加,出游价格开始有所提升。

“最近咨询出游的人,比以前多出不少,国内长线、出国游都很热门。”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淮安市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安徽、海南、桂林等国内热门目的地已经有团组成,东南亚等地海岛游也正在火热组团中。在另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同样表示,最近几天来咨询的人数比三月份时翻了一番,热门景点的价格也比之前提升了30%左右。

市场火热也得到数据支撑。日前,携程发布“五一”假日旅游市场前瞻数据,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7倍;内地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8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据携程旅游淮安地区负责人郭瑞志介绍,相比清明假期,“五一”期间的长途游热度更高,其中泰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对于打算出境旅游的市民,郭瑞志建议,要提前了解入境国家的气候情况、当地的民俗民风,准备好感冒通、乘晕宁、创可贴等必备药品,旅行过程中,要加强安全意识,平安出行。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热门目的地;旅行社;出境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