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实现招商引资新提升?洪泽区这么干!
2023-04-25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淮安讯 4月24日,洪泽区举办“招商引资提升年”媒体集中采访,中央、省市多家媒体齐聚“精致湖城”,聚焦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运用全媒体立体化宣传方式,深入宣传洪泽“招商引资提升年”工作亮点、成效。

洪泽明确将今年定位为“招商引资提升年”,发力项目招引攻坚提升,力争亿元以上项目招引数量突破100个、百亿级项目招引数量有新突破,实现项目显示度、产业集聚度、质量贡献度和开工活跃度显著提升。

“一季度,全区共上报市考核签约项目27个,协议总投资额113.68亿元。”洪泽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会梅介绍说,今年以来,洪泽区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围绕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量质提升。围绕“全市第一档、全省争先进”目标,以深入推进“勤廉双抓 激发四敢”营商环境创优年为着力点,持续用力、精准发力,逐步打响“泽优办”贴心服务品牌。下一步,洪泽将全力挖掘信息、造浓招商氛围、提高签约转化,进一步健全制度、提高效能,全力打造“五优”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招引提质增效。

4月20日,在2023淮安(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洪泽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20.05亿元。24日活动当天,作为洪泽招引的首个超百亿元项目,台华新材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年产6万吨PA66生产线“火力全开”,正式投产试运行,为实现招商引资新提升再添强动能。

“招商引资是食品产业园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活动中,洪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食品产业园管理办主任陈士堂说,园区精准把握产业发展定位,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一季度,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下一步,园区将重点紧盯成熟在谈项目,争取尽快签约、尽早开工,力争全年新招引亿元项目10个以上,3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面对记者采访,洪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苹表示,经开区创新招商途径,与苏州纳川资本合作成立产业基金,以“基金+基地+产业服务”的模式进行基金合作,目前,通过基金招商的合作,经开区已签约4个亿元以上项目,构建了多方参与、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招商引资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大家还走进了台华新材料项目、中电光谷洪泽生态经济示范园项目和“熊出没”项目建设现场,通过观摩产业项目建设、互相交流等方式,用扎实的采访、生动的笔触,共同为洪泽项目招引攻坚着色。(陈海霞 叶顺亮 谢辉 陈恳)

标签:招商引资;洪泽;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