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唐诗之路”研究会第二届年会在淮举行
2023-04-25 10: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唐诗之路”研究会第二届年会开幕式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全国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淮安,共话“唐诗之路”辉煌,为淮安诗路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举行多场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圆桌沙龙及文化交流等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品唐诗之韵、探唐诗之路、话诗路发展,在思想碰撞与热烈研讨中,共同谋划“唐诗之路”高质量创新发展与能级提升,推动“唐诗之路”“运河诗路”研究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地方文化发展新局面。此次会议标志着“唐诗之路”研究从浙东出发,开始北上,开启入蜀、入湘、入皖之势。“唐诗之路”的系列研究成果将推进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创新发展,为当下中国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淮安市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做精做深诗路文化大课题,深度挖掘淮安文化资源,多出学术精品,将诗路文化发扬光大,擦亮“壮丽东南第一州”这一“运河诗路”文化名片。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通 讯 员 管婷婷

标签:唐诗之路;淮安;文化建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