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前锋镇:“幸福食堂+N服务”书写民生“大文章”
2023-04-17 10: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淮安讯 前锋镇围绕农村“一老一幼一残”等重点群体服务短板,通过“党建+”服务模式,积极构建“党员带头、织密网格、部门联动、服务到家”工作机制,加快完善“老有所依、幼有所养”的民生保障体系,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激发乡村治理活力。4月16日上午,前锋镇首次“幸福食堂+N服务”集中志愿活动在九龙口中心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举办,为淮武、淮胜、淮村片区30多名空巢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送去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乐享“银”龄关爱“夕阳红”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知识宣讲、身体基础检查、健康咨询等环节,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血压血糖测量、身体机能检查等。医护人员耐心地讲解高血压与预防、流感防治、家庭健康等相关知识,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作息习惯、细致叮嘱生活饮食注意事项、解答了健康方面各种疑虑,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绿色“童”行呵护“朝阳红”

万物复苏,艾青泛绿的阳春四月,正是制作青团的好时节。党员志愿者提前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制作青团的原料,现场手把手教制作青团,取青面团压扁,放上咸蛋黄肉松馅、奶黄馅等馅料,包起来、收口朝下,一个青团就成型了,小小的团子,通体青翠,就像勃发的春草。志愿者们用爱心搭建起与留守儿童的沟通桥梁,既起到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作用,又使孩子们体会到亲自动手制作的乐趣。

巾帼风采引领“志愿红”

踩着鼓点、挥动节奏、舞出风采,淮胜巾帼志愿者舞蹈队的表演者们登台献艺,广场舞、啦啦操等轮番上阵,《莲香舞》等表演精彩绝伦,赢得在场村民们的阵阵掌声,不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视觉“盛宴”,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幸福食堂”服务“大民生”

秉承着“让一老一幼吃得饱、吃得健康”的原则,幸福食堂按照大家口味喜好和身体状况,定制了“健康食谱”,且就餐期间,配套红色观影,让老人、孩子们真正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生活”,进一步为幸福“食”光“加码”。张大爷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乐呵呵地说道:“希望咱们这‘幸福食堂’活动能经常举办,真的为我们独居老年人带来了许多便利和欢乐啊!”(路易)

标签:夕阳红;关爱;食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