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边界”厘清了 问题解决将更快
2023-04-11 15: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市编制公布全省首张 县区级部门职责边界清单

本报讯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党政部门职责边界清单体系,解决县级部门职责边界不清、运行不畅等问题,去年9月,淮安市启动县级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编制工作。近日,淮安市淮阴区委编委研究通过《淮阴区区级部门职责边界清单(2023版)》并通过淮阴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布实施。该清单为全省首张县区级部门职责边界清单。淮安市其他县区部门职责边界清单编制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预计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悉,该清单共涉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生态保护、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公共卫生、公共管理服务、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农业农村9类152个职责边界事项,特别明确了规划控制区内防治违法建设、密室逃脱剧本经营娱乐场所监管、“步步惊心”游乐设施监管、民宿农家乐场所监管等新业态、新情况的部门责任。该清单参照市级部门职责边界清单体例,聚焦生态环境、安全生产、行政审批服务、卫生健康、综合执法等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明晰部门职责边界,厘清部门主办、协办关系,推动各部门建立内部深度融合、外部高效配合的职能运行机制,促进部门高效履职。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标签:清单;职责;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