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个社区近260名运动员参加 淮安举行首届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
2023-04-04 15:0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推动群众体育再上新台阶,积极开展社区运动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让社区运动真正融入大众生活,4月2日上午,淮安市首届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正式举行。

本届运动会共有13个社区、近260名运动员参加。运动会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比赛项目,最大限度调动全市健身爱好者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让科学锻炼经常化,个人健身生活化。

近年来,淮安市体育系统紧紧围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贴近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出台《“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淮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淮安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举办“‘河’你相约迎冬奥”群众性冰雪系列活动,全民健身展示、全民健步走活动以及以广场舞、瑜伽、剑道、门球等项目为代表的100场科学健身大讲堂、100场体育培训、1000场群体性体育活动,组织11万余人次参加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淮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45个项目的比赛,以更绿色的运动载体、更丰富的赛事活动、更广泛的群众参与,促进百姓科学健身,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切实提高了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孙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