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创新宣传模式 筑牢反诈防线
2023-04-03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淮安讯 今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筑牢反诈防线,取得良好成效,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持续下降。

淮安分局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行动”,围绕预警信息、预警支撑、预警处置、责任倒查等内容探索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预警劝阻工作范围、方式和职责,为推动预警劝阻工作规范化奠定了制度保障。截至目前,淮安分局反诈中心共处置预警信息2042条,止付资金940万元。

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淮安分局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展板及警民联系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能力。同时,依托新媒体,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宣传,揭穿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骗局、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段。公安机关与辖区银行、运营商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全方位合作,在辖区银行和运营商网点设置防范提示;积极开展“断卡”行动、涉诈风险排查工作,依法查处非法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针对易受骗人群,常态化开展走访宣传,细致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技巧,指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升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电信网络;电信网络诈骗;淮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