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拉门行动”守护夜晚安宁
2023-03-30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淮安讯 3月29日晚23时许,淮安市淮安区梁红玉路一小区附近,两名巡逻民警沿着路侧停车位,一边巡逻,一边拉车门确认车主是否上锁,并透过车窗检查车内情况。这是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开展的“拉门行动”中的场景。

“三拉行动”是拉车门、拉店面门、拉小区单元门。“看看店面门有没有上锁,车门车窗没关好的通知车主,小区单元门如果坏了帮忙登记反馈。这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也早已成为我们的工作习惯。”社区民警陈汝俊说,这样拉门的动作,他们每晚都要做100余次。如果发现问题,民警们还会在微信群里提醒业主们注意防范。

“我上次车门没锁,多亏了警官给我打电话。”孙先生在微信群里感慨道,“民警的小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切实的安全感。”孙先生说,每晚回家时都能看到民警们在街面上执勤、拉门的身影,让大家觉得心里很暖。(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淮安;车主;巡逻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