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明祖陵景区:党支部共建,引领“三区”融合
2023-03-28 2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淮安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片区发展赋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三区融合”发展。3月26日,明祖陵文管中心党支部牵头,明祖陵村党支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小组部分党员参加,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各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明祖陵村服务中心进行观摩交流,党支部书记孙亮介绍了明祖陵村近年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利用“三区”融合发展契机,提升村容村貌,让农民能够就近就地就业致富,提出设想。

在盱眙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内观摩丰富的特色农产品时,大家就全力推进盱眙龙虾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建设集思广益,广泛提出建议。

在龙虾米加工厂,厂长孙晓华介绍了展示区内各类丰富的龙虾米,以及现代化生产线和管理车间。

“三区融合”,主要是将明祖陵景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明祖陵社区进行空间格局组合,进一步夯实一产基础,延伸二产链条,培育三产精品,打造“三产融合”发展新业态,并最终实现“景区、园区、社区”协调、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现场观摩后,在明祖陵景区游客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以党建引领“三区融合”主题座谈会,围绕依托明祖陵景区历史文化核心,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虾稻”共生基础、带动明祖陵社区产业创新与文旅新业态开发的思路展开讨论,分享见解,明确目标,深入探讨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景区负责人李尚兵介绍了明祖陵景区近年来文物保护与整体提升工作,并从规划设计、业态拓展、旅游“二消”项目开发、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与计划。

明祖陵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4A级景区,明祖陵文管中心既承担着文物保护工作任务也负责景区的日常运营与管理,以自身历史文化催生新业态成型,从而带动周边发展,更是新的历史时期的使命担当。共建旨在凝聚力量,融合为了更好发展,党建引领下的探索与工作方法创新是共建活动的方向。下一步,明祖陵文管中心将利用五一劳动节、龙虾节等旅游高峰期,通过邀请网红打卡直播带货,帮助园区推介销售龙虾米;向周边村民提供临时劳务岗等方式,实现增值增收;共同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推动“三区融合”纵深发展。

活动结束后,明祖陵文管中心党支部慰问了明祖陵村困难老党员。(罗怀军 韦昌臻)

标签:现代农业产业;党建;景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