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三三”举措护航企业发展
2023-03-28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淮安讯 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采取“三三”举措,做实护企、安企、便企、惠企工作,全力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

淮安分局通过“三项机制”为辖区企业营造平安发展环境。建立挂包联系服务机制,对分局领导包联的65家之外的企业,按属地和工作职责分别由17个派出所所长和禁毒等部门包联,通过走访、座谈、设意见箱、建警企群等形式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主动作为、跟进服务,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征求意见建议89条,解决问题68个;健全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组织民警深入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积极排查占地、赔偿、用工等引发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化解;完善依法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机制,立足打早、打小、打苗头,将损害企业利益的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集中优势兵力,快侦快破,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侦办涉企案件6起。

淮安分局通过“三项服务”着力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效能。实行便捷式服务,开通涉企审批绿色通道,对辖区重点企业、在建及新开工重点工程项目涉及公安行政审批与许可的事项,简化流程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实行阳光式服务,将公安机关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服务标准、办事时限等通过服务窗口、各级媒体向社会各界公布,自觉接受监督;实行主动式服务,积极开展送法律、送防范知识进企业活动,对阶段性频发的案件及时向各企业发出预警提示,帮助企业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对涉企案件加大打击力度。(蔡瑞永 李明翔)

标签:淮安;分局;辖区企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