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小麦体系淮安站召开小麦春季田管技术培训观摩会
2023-03-29 14: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淮安综合试验站联合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淮安市(稻麦)综合示范基地召开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培训观摩会。全市各县(区)作栽站系统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及小农户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淮安市(稻麦)综合示范基地分别观摩学习小麦量质效协调栽培技术及不同耕播方式对稻茬小麦苗情的影响、不同播期对小麦苗情的影响等。其间,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江苏现代农业(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朱新开教授对小麦田间冻害原因与防治措施、拔节肥施用及小麦量质效协调栽培技术进行讲解,建议农户特别是种植大户及时收获前茬水稻、适期适量播种小麦、因田因苗科学施肥等。

朱新开及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根茎部病害防控岗位科学家陈怀谷研究员、江苏现代农业(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钟志堂研究员分别就小麦春季因苗田管关键技术,小麦主要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治技术措施,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与新装备等为与会人员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观摩会对抓好小麦春季高效田管,确保淮安市小麦稳产丰收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 杜小凤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