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院举办第23次检察开放日暨案例巡讲
2023-03-23 09: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淮安讯 3月21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检务公开和检察开放日工作,根据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安排,金湖县检察院第23次检察开放日暨“检护发展、至淮则安”案例巡讲活动。

活动应邀全国人大代表吉兰芳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商会代表、县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海波出席并致辞。

在案例讲述活动中,应邀人员“零距离”感受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环境受到污染,如何守护“杉青水秀荷美”?守护大国粮仓,如何率先吹响“蚯蚓保卫战”集结号等,诠释了新时代检察人忠诚奉献的“底色”,能动履职的“亮色”,司法善意的“暖色”。真实生动的案例,本色平实的演说,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检察工作新发展和新气象,实现“人民走进检察院,检察院走近人民”的目标要求,感受到检察院通过检察履职让社会安全、投资安心、群众安宁。

活动前应邀人员观摩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文化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顾善俊)

标签:检察院;开放日;案例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