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年就开工 开工就实干 淮阴区一着不让推动城市管理开新局
2023-03-10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淮安讯 清晨6:00,淮阴区城管执法大队的蒋东海和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他所负责的公园周边,开展巡回督查,管理流动摊点,劝导不文明养犬,纠正违章停车。与此同时,蒋东海的其他队友们正在淮阴城区的大街小巷,开启了新一天的城市管理工作。新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国家及省市行业部署要求,以“一切翻篇归零”的心态,贯彻落实“开年就开工,开工就实干”的指示精神,节奏不松、步履不停,一着不让全面推动城市长效管理综合管理开新局。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质量“首季争优”行动。为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该局积极围绕省市统一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污染防治和卫生保洁工作。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对排查发现的城区8个地块存在的积存垃圾,督促4家责任单位按规定的时间节点清运完毕。为了切实做好装修垃圾运输服务,该局全面实行装修垃圾运输“网上预约制”,既为申报运输单位节省时间和成本,又方便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对部分不遵守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淮阴区城管局坚持严管重罚、强行入轨。新年以来,查扣违规运输渣土行为5起,查扣违规处置餐厨垃圾行为1起,引导护送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10余起,有力震慑了违规单位和个人。狠抓环境卫生保洁。该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城市道路大清洗活动,做到路牙清、护栏洁、地面净。开展道路沿线坡道清理,铲除黄河路临街商铺擅自设置的坡道265处、约80平方米。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北京如意、尚都汇、帝景蓝湾等23个小区,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要求,早晚运输各1次,做到垃圾日积日清;按照“全市一流”的目标要求,淮阴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建设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切实开展市容秩序执法管理服务。群众过节,城管过关。新年期间,广大居民合家团聚、共贺佳节之际,更是考验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时期。淮阴区城管局突出商场、超市、电影院、小吃街等重点地段,以及早、中、晚等重点时段,增加人手,加大力度,认真抓好市容秩序管理工作。规范长江路黄河路等主干道车辆停放管理,张贴机动车违停告知单985张,处罚非机动车违停68起。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完善养犬平台档案建设,捕捉和处罚不文明养犬63条。规范便民设施服务,对城区合法经营的65个便民点及时年审备案。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率先建成淮阴区综合执法进小区左庄社区工作站和星光社区工作站,及时调处社区居民投诉问题12个,为综合执法进小区在全区面上推开提供了经验和样板。

全力攻克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新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密切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诉求,着力聚焦广大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淮阴区区长陈张、副区长胡垚,多次召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专题会、现场会、会办会,推动解决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居民反映,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门对面,存在市中心血站违章搭建问题。经过淮阴区城管局相关人员现场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执法人员立即要求相关单位拆除违建恢复原状。新年以来,淮阴区城管局及时处理市12345政风热线防违治违交办件20件,交防违办交办件3件,拆除违章建筑14处、约795平方米。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设置管理,是广大居民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该局积极排查、主动作为,处理上级交办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交办19件,拆除破旧、损坏、不规范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80处、约300平方米。为了切实解决居民反映的停车难问题,该局专题召开停车管理民生实事会办会,及时处置市12345政风热线交办停车管理问题37件。随着,一个个问题有效化解,有力打击违法行为,全面净化城市空间,市容秩序规范井然,淮阴的城市面貌正在悄然改变,全区的城市长效综合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万宝 戴加飞 吴梦遥)

标签:淮阴区;城管;管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