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驱车五千里解决群众“户口难题”
2023-02-24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淮安讯 近日,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苏嘴派出所社区民警周国伟进村走访时发现,苏嘴镇黄庄村村民张女士一直饱受没有户口的困扰。经民警了解得知,张女士的老家远在云南,具体地址她早已经记不清了,二十多年前,张女士在外地打工时与苏嘴镇的周某相识后便生活在了一起,这些年一直在外打工,因交通不便从未回过老家,渐渐地也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户口也因二代身份证迟迟没有办理被注销。“当年离家时父亲早已去世,现也不知母亲是否还健在”,张女士叹着气无助地说道。

了解情况后,周国伟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当地公安机关请求对方协助查找张女士的家属。在找到张女士母亲的信息并确认还健在后,当地公安机关表示可以为张女士补录户口,但因政策要求,还需要本人回去配合收集相关信息和办理相关手续。

然而,张女士既没有户口也没有身份证,无法购买车票,且家庭困难,无力承担交通费用,这让张女士犯了难。“不用担心,我们带你回家!”得知张女士困难的周国伟安抚道。他立即与黄庄村村委会联系,计划一起将张女士开车送回云南老家。最终,在周国伟和村干部的护送下,驱车近三十个小时,日夜兼程将张女士送回了云南老家,并顺利办理了户口。见到亲人后,张女士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与母亲相拥而泣。“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我的户口问题!”张女士紧紧握住周国伟的手,激动地说道。(李明翔 王叶林)

标签:女士;户口;老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